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RUSH兩三事

走入三溫暖的蒸氣室,空氣中突然間瀰漫著類似酒精揮發的熟悉味道,不難猜想應該是有人打翻那罐小小咖啡色坡璃瓶了吧!雖然平常自己也會使用,但是當整個蒸氣室都是Poppers的味道時,還是會令人不敢領教,不假思索的立刻離開那黑暗狹小的悶熱空間,換個地方繼續探索男體的奧妙結構。

我周遭許多朋友都有使用Poppers的習慣,因此我在詢問了醫師朋友以及從網路蒐集資料後,幫所有好奇的朋友整理了以下的資料;於1970年代,Poppers(也就是在台灣大家俗稱的Rush,其實Rush只是其中一個較為普遍使用的品牌)原本為醫學藥品,是對於各式各樣烷基亞硝酸鹽的統稱,主要用來治療咽喉痛,心絞痛,及心臟病(戊基亞硝酸鹽),也可做為肌肉放鬆劑。而隨著時代的演進以及各種型態的濫用,Poppers漸漸被人發覺有其它不同的功效,經改良後以不同的化學元素製造,被廣泛的製作和販賣,被放在棕色小瓶子裡,稱為磁頭清潔劑/室內除臭劑/皮革清潔劑販售。



Poppers是經由鼻子吸入瓶中的揮發氣體,幾秒鐘內開始起作用並可持續1-2分鐘,能使血管附近的肌肉放鬆,造成心跳加速,將富含大量氧氣的血液傳送到腦子,導致出現一種暈眩感覺。由於Poppers 能讓肛門和陰道附近肌肉放鬆,故常被拿來當做性愛時的助興劑。這也就是為什麼Poppers會如此受男性的喜愛的原因之一;不過,Poppers也會使陰莖內血管短暫擴張,有時較難維持硬度,但是這種情況只會有短暫影響﹝1-2分鐘﹞,且並不一定會發生,有些人使用某種牌子的Poppers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因此在同志圈常流傳有分top使用(如Rock Hard)或是bottom使用(如Blueboy)的不同牌子,事實上內容物都大同小異。

大多數人使用Poppers時除了暈眩感外,並不會有其它的不適症狀,但少部份人會產生頭疼,,或出現轉動、墜落的感覺,並且失去平衡能力,因此必須格外注意;另Poppers 是高度易燃的,要避免接觸皮膚或飲用,並遠離香煙/蠟燭/打火機等物品,皮膚接觸到Poppers時可能引起過敏和起疹子,或是出現如灼傷般的傷口,過度使用可能損壞鼻子和肺;由於poppers 會導致血管擴張,相對提高得到接觸性傳染病的機會,包括由性交傳染的疾病如HIV、C肝病毒、HPV等,故一定要保持安全的性行為。有免疫系統疾病、心臟病、低/高血壓、貧血症、肺部疾病、肺活量不足、心肺功能差或懷孕者請避免使用Poppers

另外同時要注意,合併使用Poppers和威而鋼是高度危險的,特別是對於貧血(某些愛滋藥物可能會造成貧血,如Combivir)或是本來體質就是低血壓的人(很多白白瘦瘦的弟體質就是這樣)更為明顯,因為兩者皆會導致血壓下降,引起姿態性低血壓,姿態性低血壓可能會造成昏倒/昏迷,不過過一會(一兩小時內)又會慢慢自己好起來,但如果有些bottom為了怕排便的問題而特別節食,吃流質食物,則甚至會合併低血糖的問題,更會容易造成昏倒。

Poppers在台灣雖然不屬於管制用藥或是非法藥物,但是在使用上仍然會有其危險性存在,因此希望所有朋友都能三思而後行,多注意自身身體或是環境的安全,在將傷害減到最低的情況下使用,甚或是不要使用,才能夠讓自己玩得盡興又健康喔!

38 則留言:

  1. 從前使用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曾出現任何問題,但最近使用後鼻子四周都會出現疹子、脫皮、流膿的現象,這樣是否算是身體起變化開始對RUSH過敏所以不該使用了呢?

    因為實在有點上癮那種感覺,要戒斷完全不用可能暫時無法。

    有去看過皮膚科,但沒有跟醫師誠實告知使用此種藥物,醫師診斷是說壓力過大導致,不過自己心裡卻默默認為八成是RUSH導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嘗試用低濃度的小蘇打水放在衛生紙或化妝棉上,敷在接觸的地方~(我自己是覺得有效拉,約5分鐘,應該是清潔掉了吧)會有點熱熱刺刺的,很不舒服就快點沖掉,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

      刪除
    2. 我朋友說他的安痘也是用小蘇打粉洗臉好的,不過有點刺激性,我也沒查證過它的效用,如果要嘗試的話, 請自行斟酌喔!

      刪除
  2. 因為你皮膚直接接觸了poppers!!

    回覆刪除
  3. 我個人也認為是因為直接接觸而導致有傷口
    通常在鼻孔四周有傷口時
    很容易會受到壞菌的感染而導致化膿
    而且因為觸摸或是其他原因(如擤鼻涕)
    傷口結痂不易
    建議您暫停一陣子
    讓傷口癒合復原之後
    再考慮是否要繼續使用

    回覆刪除
  4. 我的經驗跟第一位很像…喜歡吸後的放鬆…

    對有些會過敏…有些則還好…

    每次鼻子紅腫時就會想下次要小心或不要再用了…但還是禁不住…

    通常得要休息一兩個星期才會好

    回覆刪除
  5. 請問不小心濺到皮膚灼傷該怎麼辦?
    會自然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刻沖水
      如果來不及
      它其實就跟灼傷一樣
      不嚴重的話自然就會康復
      只要保持清潔即可
      擦藥有時反而會感染
      不過如果比較嚴重
      可以到皮膚科或是燒燙傷中心做處理

      刪除
  6. To版主

    我有個朋友因為販賣Rush而觸犯藥事法被判刑,我看過起訴書內容所以確定

    RUSH在台灣是管制藥品!!

    回覆刪除
  7. 附上新聞連結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1/5769013.shtml

    回覆刪除
  8. 謝謝提供資訊,文章的內容我就先不予修正
    但是也藉由此留言公告
    Popper屬於管制藥品
    請大家小心不要觸法

    回覆刪除
  9. 版主我想請問 :
    那他如果放久了疑似壞掉了要怎麼處理掉
    因為還有半瓶 有時候都會忘記拿去冰箱存放
    而放在外面都會被太陽照射到
    當想要用時感覺他比第一次開封聞的時候還刺鼻
    是不是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PPER的確是有保存期限的,可以看看罐子上有無標示(因廠牌不同而有差異),一般而言是兩到三年不等,如果過期而且比初開封時刺鼻,使用後感受有不同或無效,建議你就丟掉吧!把液體倒入馬桶或洗水槽,玻璃瓶回收處理即可

      刪除
    2. 感受是沒有不同或無效,只是比之前更刺鼻而以@@
      那應該是沒什麼關係啦0.0
      因為其實開封也沒多久 2~3個月而已

      刪除
    3. 嗯,使用上仍請小心喔!

      刪除
    4. 請問版主,如果鼻子周圍出現傷口(起水泡)而且會流組織液的話,要擦什麼藥呢?因為本人也不敢直接問醫生,不過上網找都不到個所以然.........

      刪除
    5. 鼻孔周遭的傷口真的很難痊癒,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會不自覺的碰觸鼻子,造成傷口癒合不全,如果可能的話,白天就帶口罩,洗臉時用擦拭的方式,避免碰觸傷口,擦藥的部分,預防發炎或細菌感染的藥膏都可以,如果不擦也沒關係

      刪除
  10. 請問一下版主,有聽過有人始用RUSH之後會出現濃痰導致咳嗽的情況發生嗎?我之前使用時並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不過現在只要聞了一次,喉嚨就會產生大量濃痰,而且是顏色很深的那一種,這是不是代表我對RUSH會過敏或是身體對RUSH會產生排斥,才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有抽菸或是最近是否有輕微感冒的情況? 因為使用RUSH實會讓氣管擴張,絨毛活動加劇,所以會讓我們氣管中的痰較快速的排出,不知道是不是符合你的情況,因為對RUSH過敏或是排斥的情況其實很少聽說,也許還是要請問專業人士會有比較正確的答案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我是沒有抽菸啦,不過經你這麼一提,我倒是想起了年初時有得了感冒,而上述的情形也是在那之後才開始出現,之後感冒好了,不過偶爾還是有咳嗽的情形,在這段情間使用RUSH之後,九又開始濃痰變多,咳嗽變劇,或許就如你所說的因為絨毛活動加劇,才會讓這情況變得更明顯,不過像這樣的問題可以找那些專業人士詢問呢?

      刪除
    4.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部分要找誰幫忙,不過我想應該胸腔科或是耳鼻喉科的醫師應該可以幫到一點

      刪除
    5. 上個月因為這樣,去了趟大醫院檢查並照了X光,肺部跟氣管都沒問題,醫生只是講了句那是鼻涕倒流,結果開了藥, 就回家了,只是想想鼻涕那有那麼多且顏色超濃,從那次到現在就沒在用過RUSH,最近咳嗽也變少了,就怕會再一次咳不停,痰變多,去了醫院也不太敢跟醫生講,所以只好來求助你

      刪除
    6. 我想,如果情況一直持續,最好還是要找醫生看看,最近我一位久咳不癒的感染朋友診斷出肺囊蟲肺炎,目前正在治療中,也讓我在想是不是該去檢查一下了

      刪除
    7. 我也是會偶爾一段時間會一直咳不停,但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之前去看醫生每個醫生都說鼻涕倒流(最好是一直都有那麼多鼻涕可流),不過話說回來,你的朋友得了肺囊蟲肺炎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感染的?症狀又是什麼啊?

      刪除
    8. 這一塊我真的沒甚麼研究, 我朋友本身也愛愛滋感染者, 所以免疫較低 , 容易感染一些其他非感染者不容易感染的疾病, 你可以google看看這個疾病的詳細資料了解一下囉

      刪除
  11. 請問患有癲癇的人可以用RUSH嗎? 因為有朋友他偶爾會癲癇抽筋數秒!
    之後不知道他剛才癲癇發作過! 他是有使用rush的習慣的!! 樓主你認為他需要戒掉用RUSH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朋友因為使用RUSH而之後出現癲癇的症狀,經醫生診斷是因為RUSH而造成,因此我會推斷兩者是有關連性的,但癲癇患者是否不能使用RUSH,我並不知道正確的答案,但就個人生活經驗的判斷,我會建議盡量不要使用

      刪除
    2. 嗯!!!! 謝謝!!!!石皓!!

      刪除
  12. 石皓哥您好,想請教你,我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打槍的時候會吸2~3口的RUSH,二天左右一次,已經有二年多了,要戒掉感覺好難,有盡量控制次數,但像我這樣頻繁的使用,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嗎?我也是H的患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sh 得成份會影響肝酶的代謝 , 換句話說就是會影響體內藥物的代謝速度 , 因此可能會讓愛滋藥物在體內的濃度不穩定 , 進而造成抗藥性的產生 , 此外 , 有部份研究報告顯示 ,使用Rush會增加癲癇的罹患率 , 我身邊目前有一個朋友有這樣的情況 , 機率的部份我就不清楚了

      刪除
  13. 石皓哥您好,想請教你
    為何我用了rush後眼睛會發紅臉發黃呢?
    但過幾分鐘過去就會恢復正常之後就不敢用

    回覆刪除
  14. 想請問我用Rush,整個鼻子附近都紅腫起來,我該怎辦😭兩天了~

    回覆刪除
  15. 戒為良藥
    精少則病!欲固壽命之原,莫先於色慾之戒也!恣其情慾 ,則命同朝露也!------孫思邈
    http://quitisgoodmed15.pixnet.net/blog


    節欲保身
    人之氣血。行於六經。一日行一經。六日而週六經。故外感之最輕者。必以七日經盡而汗解。蓋氣血一週也。人當慾事濃行色欲時。無不心跳自汗。身熱神迷。蓋因骨節豁開。筋脈離脫。精髓既洩。一經之氣血即傷。一經既傷。必待七日氣血仍週至此經之日。方能復元。易云。七日來復。即休養七日之義。世人未及七日而又走洩。經氣不能復元。百病俱起。而人年歲漸長漸衰,25歲後宜休息十四日以修復蓄精。三十歲時。以十四日一次為準。四十歲時。則宜二十八日一次。五十歲時。則宜四十五日一次。至六十歲時。則急宜斷色慾。絕房事。固精髓。若冬夏兩季。一則火令極熱。發洩無餘。一則水令極寒。閉藏極密。即少年時。亦以斷慾為主。否則夏季二十歲時。或可十四日一次。三十歲時。或可二十八日一次。四十歲時。或可四十五日一次。至五十歲時。血氣大衰。夏令或可六十日一次。冬季則宜謹守不洩。蓋天地與人之氣。冬令閉藏至密。專為來春發生之本。尤重於夏令十倍也。依此者。可卻病延年。違此者。必多病促壽。

    http://blog.udn.com/viterne6990/13249134

    青少年可能出於好奇或缺少戶外活動,貪迷情色圖片或影片,便靠自慰來發洩。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表示,若過度自慰,局部刺激到尿道口與龜頭,便會產生頻尿、餘尿增加與尿不乾淨的感覺,且隨著沈迷自慰時間越久,症狀越容易發生。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51/361605

    男子早泄、陽痿病症的發生,多由恣情縱欲,或少年誤犯手淫,至命門火衰,精氣虛寒;或思慮憂鬱,損傷心脾;或因恐懼傷腎,也有因濕熱下注,宗筋弛而痿的。或傷肝脈或腎陽腎陰虛衰或陰虛火旺而痿。腎氣為一身陽氣之根本,有溫煦形體,蒸化水液,促進生殖發育等功能。腎虛衰則溫煦失職,氣化無權。因而發生畏寒肢冷,性機能減退。故見男子陽痿不舉或不堅,且伴有頭暈目眩、腰腿酸軟、心悸失眠、面色蒼白、精神萎靡不振等。
    http://quitisgoodmed15.pixnet.net/blog/post/61337994-%E3%80%90%E6%88%92%E7%82%BA%E8%89%AF%E8%97%A5%EF%BC%8D%E9%A3%9B%E7%BF%94%E7%B6%93%E9%A9%97%EF%BC%9A%E6%A1%88%E4%BE%8B%E5%88%86%E6%9E%905%E4%BE%8B%E3%80%81%E7%9B%B4%E6%8C%87

    回覆刪除
  16. 樓主你好!
    有關於RUSH的使用問題想要請教……

    我在使用RUSH之前,患有重感冒,喉嚨發炎很久,還有化膿。但是今日以來幾乎已經痊愈,喉嚨部位只剩下一點化膿,但使用RUSH之後非常明顯化膿變多。

    請問我能因此推斷,使用RUSH會導致化膿增多,妨礙喉嚨康復麼?

    非常期待你的回答,謝謝!

    回覆刪除
  17. 樓主你好!
    有關於RUSH的使用問題想要請教……

    我在使用RUSH之前,患有重感冒,喉嚨發炎很久,還有化膿。但是今日以來幾乎已經痊愈,喉嚨部位只剩下一點化膿,但使用RUSH之後非常明顯化膿變多。

    請問我能因此推斷,使用RUSH會導致化膿增多,妨礙喉嚨康復麼?

    非常期待你的回答,謝謝!

    回覆刪除
  18. 版主你好:
    就是 我昨天用RUSH 因為正在啪啪啪的時候用 所以流進一點到鼻孔裡 也用毛巾趕快擦掉 結果今天鼻子裡好像灼傷 像破皮那樣 超痛
    但是去醫院看也不知道怎麼跟醫生說 那如果不看醫生的話 它自己會好嗎?還是擦什麼藥膏比較好? 我剛剛只有擦了一點凡士林……

    回覆刪除
  19. 我用poppers用了一年多,現在有女朋友,想跟女朋友發展下去但力有不繼,進入不久就軟了!是否因為我習慣用poppers而導致不舉呢?一年前我沒有這種情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