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追愛這檔事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才剛結束,原本想要在佳節前夕寫一篇關於感染者感情世界的文章,但是因為思緒卡卡,寫了幾句就開始出現一些自我矛盾的想法,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天才完工,所幸並不會有為時已晚的感覺,因為談感情不一定要等情人節,一年365天都有可能,而且「它」常常會再你最不經意的時候來敲門,之前寫過一篇「愛可以很堅強」的網誌(http://gsoup1069.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9.html),主要是著重在自我心態的調整上;然而,除了讓自己隨時做好準備之外,自己也應該學著去創造機會,才能讓自己不會因為一些自以為是的因素,阻礙了自己追愛的腳步。

身為一個愛滋感染者,其實常常會讓「約會」這檔事變得複雜,而告知自己的感染身分有時也會帶來不小的壓力,因為說實話,有不低的機率可能會受到對方的拒絕,就我個人的看法認為,身為愛滋感染者,每天按時服藥似乎遠比約會或是交往來得簡單許多,我常常就會告訴週遭的朋友(無論是否為感染者),每天按時吃藥其實是自己感染愛滋後調適中,最為簡單不過的事情,反而是每每面對約會或是交往議題之時,才是真正感到最為複雜且最有壓力的時刻。

然而很幸運地,拜時代的進步以及科技的發展所賜,許多的人現在都是以網路或是智慧型手機的方式來認識新朋友,在尚未見到面、沒有任何情感的羈絆或是見面三分情的尷尬之前,就可以簡單的以MSNE-Mail、聊天室或WhatsAPP等,來告知自己的身分,避免掉許多的麻煩;但是當然也有許多的朋友選擇不告知自己的身分,等到已經約會數週之後才準備告知對方,進而讓自己陷於一個矛盾的狀態之下,到最後可,能演變成對方出現挾怨的結果,反而讓自己或是對方受到不同程度地傷害。

當我們想要約會的時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先見面,而這個人最好是對愛滋友善,或是至少要對愛滋有足夠的認識;然而,我們要如何遇到有較高機率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呢?

我常常告訴我的單身朋友們,最容易遇到同為感染者或是符合上述條件的對象的方式,就是是去愛滋相關的機構(露德、權促)、基金會(關愛之家、愛慈)、支持愛滋的活動(愛滋論壇、同志大遊行)中擔任義工,這些都是最容易遇到潛在的適合對象之機會,在我過去的經驗之中,我就遇到了許多單身且充滿愛心的朋友,這些人都有一顆願意幫助他人的心,而這些人也是最有吸引力的人,此外,這些人也大多是對愛滋較為友善的人(姑且不論其感染身分),如果我們在這些愛滋相關單位擔任義工,就會有較高的機會遇到這些人,也會有機會在約他們出去單獨約會之前,先進一步地了解他們。

另外一個不錯的方式,就是可以參加一些專為感染者舉辦的活動,例如某些醫療院所的感染者團體、露德協會所舉辦兩天一夜的快樂生命大會或是不定期的聯誼活動,都是遇到同為感染者的對象之好方法,例如去年舉辦兩年一次的快樂生命大會,就有將近100位的朋友們共聚ㄧ堂,不但有富教育意義的課程,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聯誼交流,是一個相對較為罕見的感染者專屬活動,我身邊有幾對情侶就是在類似的活動中相遇相知的,更多詳情可以參考以下網址連結http://www.lourdes.org.tw/list_1.asp?id=1283&menu1=3&menu2=20&menu3=62 。

另外一個可行的方式,就是可以透過專屬感染朋友的網路空間來交朋友,像是噗浪、G-man論壇、M群、露德聊天室等,都是不錯的管道。

另外,還有一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可以透過朋友的介紹來進一步認識同樣身分的人,這樣的方式可以給我們一個獨特的機會,先從介紹人的口中了解一些基本的資訊,而且在共同朋友的潤滑之下,更容易消彌彼此剛碰面時的尷尬;當然,我知道沒有一件事會比朋友介紹不適合的對象來得更糟的情況了,不過如果不要有預設心態,而且能夠預先知道一些背景資料,這樣一個多認識一個朋友的機會,對自己不但沒有損失,而且還可以擴展自己的社交圈,增加未來的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要遇到同為感染者或是對感染者友善的人,並且進一步的約會或是交往,尤其是如果居住在一個小城鎮之中,著實並非易事;但是幸運地,網路的國度無遠弗屆,並且進一步地撮合了許多原本絕不可能相遇、相隔遙遠兩地的伴侶,所以,你還在等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