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K他命真的沒那麼簡單



看到K他命仍維持列為第三級毒品,新聞中提到行政院長陳冲27日在行政院院會表示,K他命依成癮性應屬3級毒品,但近來嚴重氾濫,因此可特別針對K他命的製造、販賣及運輸方面的刑責,考慮修法提高至接近2級毒品的刑度。
 
在閱讀完這則簡短的新聞之後,過去曾深受其害的我不禁長嘆了一口氣,因為K他命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地簡單,由於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相關的報導,也不難找到長期或是大量的使用K他命,可能會造成尿道發炎、膀胱萎縮或纖維化等等的知識,除了對於身體的傷害不說,K他命在人際關係上也會有不可小覷的影響,我希望能就我個人過去的一些小故事,在此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在拉K或是抽K菸之前,能夠先暫停下來三思,不要讓這一包小小的結晶體,危害到自己的身體或是心理等各個層面。
 
剛開始接觸使用K他命是在一次轟趴的場合,當時並不以為意,沒想到才不一會兒,馬上直奔廁所嘔吐,當下便決定不再使用,但是之後參加其他的轟趴時,K他命幾乎從沒缺席過,而我也在一時的意亂情迷之下,開始漸漸養成EKS(吃EK性愛)的習慣,但是漸漸的也發現似乎對勃起功能有些許的影響,因此也開始借助威而鋼的幫助,來讓自己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大約在持續了半年左右的時間,開始有尿道發炎的情況,當時因為不瞭解,所以並沒有將該症狀與K他命做連結,但是因為尿道發炎的情況一直時好時壞,所幸便上網查了一下K他命的相關資訊,才發現原來可能是因此而導致,但是這個拉K的壞習慣已經養成,所以便沒有多加理會。
 
漸漸地,拉K變成了我茶餘飯後的「日常消遣」,幾乎每天都會用上2 ~3克左右,由於當時薪水頗高,所以在經濟上還不至於造成負擔(當時1克大約600元左右),但是長期下來,大約一年的重度使用之下,發現自己開始出現頻尿的症狀,不但尿量變少,甚至還有血尿的情況出現,從一開始常跑廁所,到後來因為無法憋尿而必須繫上尿袋或是穿著尿布,也因為這個原因,沒有辦法在工作上維持一定程度的表現,在被老闆約談之後,離開了工作岡位,靠著存款度日,然而可悲的是,K他命仍然是我每天不離手的消遣,我竟也無知的說服自己「K他命是麻醉藥,應該可以讓情況改善一些」!
 
由於頻尿的關係,晚上睡覺時大約每一小時就會醒來一次解尿,甚至嚴重到必須在床邊擺尿壺,才不會不小心尿床或是無法憋至廁所小解,同時也造成我嚴重睡眠不足;也因為K他命的原因,腸胃的吸收出現嚴重的問題,除了體重直直落外,也常常有腹瀉的情況;在這些影響的加總之下,雖然已經開始服用抗愛滋藥物,我的CD4卻一直處於一個發病邊緣的狀態,病毒量也時起時落,治療的效果完全不如預期。
 
離職後,我的泌尿系統越來越惡化,原本可觀的存款也在每日高額度的花費之下漸漸坐吃山空,而我也在毒魔的慫恿誤導下,開始伸出第三隻手,把腦筋動到家人的錢財之上,不但爸媽錢包中的錢是理所當然的目標,甚至還無良到去偷挖姪子、姪女的存錢筒,但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家人也因此發現了我使用毒品的事實,並且在了解整體的嚴重性之後,強行將我送至戒毒所與世隔離,希望能讓我戒除毒癮,但是沒想到一離開戒毒所,這個壞習慣又立刻找上我,後來經過了多方面的努力以及外力的協助,才讓我脫離毒魔的控制,不再為毒所苦,身體的狀況令人滿意,家人的關係也得以修復。
 
在此,我真心的希望,這些我個人的歷程,能夠幫助目前仍在使用K他命或是對它感到好奇的朋友們,更深入地了解K他命對於身體健康、家人關係以及經濟情況的嚴重影響,在你炒K的同時,也磨掉了許多良善美好,在你拉K的同時,也吸進了許多厄運磨難;只要願意停下來多想想,其實減少傷害或是戒除的機會就會多一些,擺脫毒魔控制的路並不容易走,但是真的還是有很多人達到了最終的目標,加油!跟我一起放下手中的吸管,一同為自己的未來多做些努力吧!

56 則留言:

  1. 請問吃E的E是什麼東西,他會上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可怕的上癮都是心理上的上癮,不是生理上的,不要以為不會生理上癮就沒有關係

      刪除
    2. 吃E的E就是Ecstasy的簡稱
      也就是所謂的搖頭丸

      刪除
    3. 的確,心癮的危害程度遠大於生理成癮
      也是在戒治過程中最難處理的部分

      刪除
    4. 我兒子曾拉kㄧ個月(抽k煙多久不知道)後來送去晨曦半年,你們以過來人來看,他再犯機率高嗎?

      刪除
    5. 您好
      雖然一批成員的真正戒毒成功率是二成
      (以五年以內都不再犯,且生活習慣社會適應良好的標準而言)
      看來雖不是很多
      但晨曦會戒毒的機率算是不錯了
      而且不只在戒毒方面
      只要有心 心靈也會有所更新變化

      刪除
  2. 版主你以前每天用好誇張= =
    K我覺得用拉的很苦,用抽得很臭,用完頭暈會想吐,我個人是覺得很不舒服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的確是很誇張
      而且胃口還會越養越大
      的確不是一個好東西

      刪除
  3. 但我不明白的是…它會讓人上癮的快感為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個人而言
      應該是那暫時性的麻痺與解離
      短時間不去思考周遭所有的瑣事與壓力
      不過往往在藥效過後
      徒增更多的無奈,罪惡感與不安全感
      反覆的循環之下
      就讓自己產生了依賴的心癮

      刪除
    2. 剛開始是進入k世界很好玩
      到後來,拉一條沒感覺了,再一直補一直補
      甚至到最後,就算只有一點點麻痺的感覺也要照拉
      我覺得已經是病態,而非上癮

      刪除
  4. 石皓,你好

    我之前也是玩得很頻繁
    EK每個禮拜六日都玩
    就這麼過了將近兩年
    到後來,我發現我開始冒許多大顆痘痘
    臉上甚至下巴
    還有頻尿的現象便開始少碰了

    我看過您的文章
    你也經歷過冒痘痘與頻尿的情形
    請問這症狀如何改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用量跟頻率減到最少
      能不用最好
      睡眠足了,痘痘自然會減少
      頻尿情況也會減緩
      此外
      不要因為頻尿就減少飲水量
      多喝水真的可以幫忙把毒素排出體內
      另外,如果你在家的話
      有尿意時稍為憋一下(但也別憋太久)
      因為膀胱萎縮了,可以靠這方式把它稱大一點點
      如果是很嚴重的程度
      可以去做膀胱擴大術

      刪除
    2. 謝謝您,我也在戒毒當中
      健康出問題後才知道這當中利害
      另外我在網路上偶然看見一些關於愛滋病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jw!ZU.xRUSLGxycFM_ulw--/article?mid=49&prev=50&l=f&fid=7
      說吸毒的症狀就是HIV
      對此你有甚麼看法嗎?

      刪除
    3. 呵呵,這篇文章看看就好
      沒有任何有力的科學根據

      我周遭也有非常多位從沒碰過毒品的感染者
      難道他們是天生的嗎?
      以偏概全會造成許多的誤解
      多了解就會知道真正的原因

      刪除
  5. 我的狀況跟你一樣 我的膀胱真的好的起來嗎 ...

    我真的在床旁邊擺尿壺了 別說工作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網查查間質性膀胱癌的手術
      我曾經做過
      但是並沒有完成整個療程(6次坡尿酸我只打了一次)
      後來又繼續使用
      但是最後停用
      就慢慢好了
      許多醫學報告說拉K膀胱縮小是不可逆的
      也許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吧
      我應該算是很幸運的

      刪除
  6. 石皓 我叫佩佩 是個女孩 有問題想問你

    如果半年以上沒使用 還是無法憋尿 頻尿 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你可以上網查居住地是否有治療間質性膀胱炎的醫療院所,首先要進行膀胱擴大術,之後再接受6次的波尿酸注射,應該會多少有些幫助,我當初是在新店的耕莘醫院做的,一聲說他也有幫很多女性朋友做過,你可以打聽看看,不過我真的不記得醫生的名字了

      刪除
    2. 請問石皓如果醫師說幫我申請玻尿酸的話,中央健保局會有我們因為什麼病然後去申請,這樣會不會因為k的關係,帶來一些沒必要的問題,例如警察來問的,麻煩幫我解答,謝謝

      刪除
    3. 醫生申請的名目是"間質性膀胱炎治療" 所以不會有您所擔心的問題

      刪除
  7. 我目前正深受其害,接觸ek五年,去年開始流行的水三天就玩一次,就算沒玩有k就一定會拉,拉到腎臟發炎膀胱發炎好了繼續,拉完總是覺得心情很糟自己是個廢物,甚至我兩歲小孩在房間睡覺我在客廳喝水,每次下定決心要戒,一工作很累回到家又很想拉一下放空,搞的經濟很糟身體也三不五時發炎,真的好累好想擺脫這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我先生兩個人一起使用,兩個人戒比一個人難好多,每次有一方下定決心另一方又開始有焦慮,暴躁等戒斷症狀,為了讓對方好過又決定使用最後一次,一直重蹈覆轍,,或許我們的意志都不夠堅定,工作關係跟經濟壓力還有小孩又不能放下一切離開來戒毒,到底該求助誰

      刪除
    2. 真巧,我的新文章(http://gsoup1069.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剛好在講這個問題,可以參考看看,此外,在不能放下一切的情況下,也許一個心靈上的寄託(信仰)會有幫助,可以試試看。

      刪除
  8. 想請問你,恢復的情況能恢復到什麼程度?玻尿酸是對這情況最有效的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的情況大概六到七成左右,但是我相信每個人因為體質,飲食,作息得不一樣,多少會有些差異,就我所知,不用K是最好的方式,其次應該就是波尿酸了吧,但可能還是詢問專業的醫師會比較正確喔!

      刪除
  9. 瞭解了,那你現在還會有頻尿或無法憋久尿等問題嗎?憋尿還會感到不舒服嗎?性功能有恢復嗎?目前醫師請我自己回來考慮是否要做玻尿酸,醫師可能覺得我的情況沒有到嚴重,但我的有些狀況滿像你說的,目前已經沒有吸食但偶爾和朋友相處,朋友們有用K,常常聞到味道還是會不舒服,所以很想瞭解,是不是做完玻尿酸後,聞到K就不會不舒服了?身邊沒有同樣情況的朋友,問醫師又無法問的很深入,真的很謝謝你替我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頻尿的情況不嚴重,跟一般人差不多,可是我是不太喜歡喝水的人,所以也許有差,無法久憋倒仍是問題,如果尿意來了,我一般還是習慣趕快去上,但是整體大概是過去的七成,所以也還好,不會影響生活,但是在性功能的部分,勃起有時會無法持久,但不知道是不是跟K有關,也可能是自己年齡漸長吧,呵呵!
      打玻尿酸唯一考量是有沒有辦法申請到健保,我沒申請到,所以要自費,打一次就要6000,所以其實並不便宜,你可能要先衡量一下,之後聞到K會不舒服,我覺得跟心理以及不習慣有關,跟玻尿酸沒有太大的關聯

      刪除
    2. 謝謝你讓我又多一層瞭解了,真的K他命沒這麼簡單…

      刪除
  10. 石大,那你恢復後還有碰到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中間有再使用一次,但是渾身非常不舒服,而且K煙的味道讓我覺得很臭,所以立刻就停止了,這一次使用與前次隔了大約1年的時間

      刪除
    2. 不舒服是頭暈的感覺嗎?還是膀胱的不適?

      刪除
  11. 版主,想請問一下,我第一次拉k是在喝完所謂的【咖啡】之後,之後抽了很多k煙,也有用鼻吸的,可是之後就一直不舒服,一直頻尿,也都沒胃口,已經過兩天了,雙手腳有時候還會抖,嚇死我了,第一次就會這樣了嗎?需要看醫師嗎?看什麼醫師?不看醫師會自己恢復嗎?

    回覆刪除
  12. 我兒子曾拉kㄧ個月(抽k煙多久不知道)後來送去晨曦半年,你們以過來人來看,他再犯機率高嗎?他現在剛滿18,之前是16歲發現的,目前應該都沒再碰,但身為媽媽的非常緊張害怕,因較少有k的深入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曾經在晨曦會住了半年,一離開馬上又破戒了,說實在話,再犯的機率真的很高,除非的公仔真心誠意想要戒除,否則再多的外力也起不了太多的作用,就我個人經驗,所謂不見棺材不掉淚,我真的是泌尿系統出了大問題才決心要改的

      此外,我上大學之後,因為社交圈的轉變,而且多了許多(正向的)社團以及課外活動,讓我能維持段時間沒有接觸毒品,所以環境跟人際也是很大的影響因子喔

      刪除
  13. 百分之百會 除非孟母三遷把他身邊朋友斷絕往來 過來人經驗

    回覆刪除
  14. 你好。我打過一次玻尿酸但是護士說要憋一個小時但是對我真的有點吃力。。因為我的膀胱也很小了。我想問你打有憋多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憋不到5分鐘 .... 護士說是她看過最誇張的

      刪除
  15. 你的经历真的很好!祝你一切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目前一切安好, 繼續努力中 ^^

      刪除
  16. 您好,我的小女目前17歲,曾因與同儕好友產生爭執被排擠卻選擇離家出走,住在一群觀護少年的住所,我也因此焦慮到無法繼續我的護理工作,為了愛女,我只能從遠處去偷看他們的居所,深怕她染毒, 請問各位,我能如何做,才能挽回她的心,是我縱容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桑媽您好 , 親子間的關係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 很抱歉無法提供您太多的意見 , 但是在我自己的生活經驗中 , 我母親對我無條件的愛 , 並在我成年之後從母親的角色轉變成朋友的角色 , 是讓我最為感動且無以回報的部分 , 提供您做參考

      刪除
  17. 你好,我想請問如果晚上拉k、隔天卻可正常工作的人。是否代表還“不算嚴重”!?
    但我又觀察到、此人只要確定有拉k後!便卯起來喝啤酒……
    是想介由啤酒利尿的功能來幫助排尿嗎!?
    若真如此、是泌尿系統已出現問題是嗎!?
    求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K的藥效原本就不持久 , 晚上使用 , 隔天仍正常上班是很普通的情況 , 不能以此來判斷是否已經上癮 , 主要還是看使用的頻率以及使用的量來做判斷 , 如果他每天都有使用 , 都已經屬於成癮的範圍了 ! 卯起來喝啤酒 ..... 跟K本身無關 , 也許有其他朋友建議以此來排毒或是利尿 , 但這並不是一個好方法 ,利尿的部分可以喝蔓越莓汁或是薏仁湯來代替 , 比較不傷身 , 如果排尿上有問題 , 建議還是去看泌尿科醫師 ,並且停止使用K會比較好

      刪除
  18. 請問在戒的過程會更頻尿嗎?

    回覆刪除
  19. 請問在戒的過程會更頻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戒的時候不會有太明顯的改善 , 但過一段時間(約一個月後) 會好一些 , 但我自己本身沒有惡化的情況

      刪除
  20. 請問一下,注射玻尿酸真的會改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提是先進行膀胱擴大術 , 之後再以玻尿酸來修復 , 但如果持續使用 , 則效果有限

      刪除
  21. 我沒拉過,目前會抽k煙,因為感情挫折所以最近才開始用,覺得是舒壓的一種方式,但是抽k煙和拉k帶來的身體傷害是一樣的嗎?

    回覆刪除
  22. 做父親的我發現孩子門開一小縫,往外倒一小杯水,有藍色火焰,這是拉k的徵兆嗎?我好希望不是……

    回覆刪除
  23. 您好,请问晨曦会真的有用吗?我男朋友现在在晨曦戒毒,他说觉得很有帮助,可是我总感觉很不安,说不清楚的感觉,晨曦会真的能帮到他戒毒吗

    回覆刪除
  24. 您好,請問就您以前的經驗,安非他命放入菸抽,會不會跟K菸一樣,有特別的味道?聞起來像是什麼呢?

    因我懷疑身邊有人在吸毒,謝謝!

    回覆刪除
  25. 戒為良藥
    精少則病!欲固壽命之原,莫先於色慾之戒也!恣其情慾 ,則命同朝露也!------孫思邈
    http://quitisgoodmed15.pixnet.net/blog


    節欲保身
    人之氣血。行於六經。一日行一經。六日而週六經。故外感之最輕者。必以七日經盡而汗解。蓋氣血一週也。人當慾事濃行色欲時。無不心跳自汗。身熱神迷。蓋因骨節豁開。筋脈離脫。精髓既洩。一經之氣血即傷。一經既傷。必待七日氣血仍週至此經之日。方能復元。易云。七日來復。即休養七日之義。世人未及七日而又走洩。經氣不能復元。百病俱起。而人年歲漸長漸衰,25歲後宜休息十四日以修復蓄精。三十歲時。以十四日一次為準。四十歲時。則宜二十八日一次。五十歲時。則宜四十五日一次。至六十歲時。則急宜斷色慾。絕房事。固精髓。若冬夏兩季。一則火令極熱。發洩無餘。一則水令極寒。閉藏極密。即少年時。亦以斷慾為主。否則夏季二十歲時。或可十四日一次。三十歲時。或可二十八日一次。四十歲時。或可四十五日一次。至五十歲時。血氣大衰。夏令或可六十日一次。冬季則宜謹守不洩。蓋天地與人之氣。冬令閉藏至密。專為來春發生之本。尤重於夏令十倍也。依此者。可卻病延年。違此者。必多病促壽。

    http://blog.udn.com/viterne6990/13249134

    青少年可能出於好奇或缺少戶外活動,貪迷情色圖片或影片,便靠自慰來發洩。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表示,若過度自慰,局部刺激到尿道口與龜頭,便會產生頻尿、餘尿增加與尿不乾淨的感覺,且隨著沈迷自慰時間越久,症狀越容易發生。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51/361605

    男子早泄、陽痿病症的發生,多由恣情縱欲,或少年誤犯手淫,至命門火衰,精氣虛寒;或思慮憂鬱,損傷心脾;或因恐懼傷腎,也有因濕熱下注,宗筋弛而痿的。或傷肝脈或腎陽腎陰虛衰或陰虛火旺而痿。腎氣為一身陽氣之根本,有溫煦形體,蒸化水液,促進生殖發育等功能。腎虛衰則溫煦失職,氣化無權。因而發生畏寒肢冷,性機能減退。故見男子陽痿不舉或不堅,且伴有頭暈目眩、腰腿酸軟、心悸失眠、面色蒼白、精神萎靡不振等。
    http://quitisgoodmed15.pixnet.net/blog/post/61337994-%E3%80%90%E6%88%92%E7%82%BA%E8%89%AF%E8%97%A5%EF%BC%8D%E9%A3%9B%E7%BF%94%E7%B6%93%E9%A9%97%EF%BC%9A%E6%A1%88%E4%BE%8B%E5%88%86%E6%9E%905%E4%BE%8B%E3%80%81%E7%9B%B4%E6%8C%8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