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K煙飄飄

自從自己戒掉娛樂性藥物之後,許多的事情都變得比較順逐,無論是自己免疫細胞指數CD4的重建、家人關係的修好、工作表現的評估、頻尿狀況的改善等,在在都有許多讓自己「心曠神怡」的進展;此外,藥物「癮想力」的間隔也逐漸的拉長,雖然自知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心中的興奮與愉悅之情,確實所難掩、溢於言表。

過去,當自己仍然淪陷之時,幾乎從未思考過使用娛樂性藥物的嚴重性,在自己沉迷的期間,其對週遭人、事、物之影響,更是將之拋於腦後,每當癮頭一來,常常不假思索地就找地方吸食,許多公園或是餐廳的廁所,都是我忘情炒K的空間,甚或是就近在空曠處,隨手點燃預備的K煙,毫無顧慮地吞雲吐霧,在判斷力受到影響的狀況下,大喇喇地讓K煙繚繞,那令一般人難以忍受的塑膠味,卻是讓自己「一解K愁」的特調。

最近,當我偶然和朋友或是獨自走在市區的繁華街道中時,從住屋門窗中悄悄竄出,或是在繁忙路口停等紅燈時,從身旁白色賓士車窗中緩緩擴散,那既熟悉又令人厭惡的味道,在K煙飄飄地同時,不經意地心頭一震,驚覺自己過去是如何自私地影響了他人,同時也擔憂著娛樂性藥物在現今社會的氾濫;雖然自己感同身受,能夠體會何謂「當局者迷」,了解在渾然忘我之際,實在理會不了他人的「瓦上霜」,然而,如今的我,卻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做些什麼?不知道社會能夠做些什麼?

每每在部落格大談自己的用藥經驗,在即時通中奉勸朋友不要沉迷,但是卻也同時覺得自己一個人的影響力實在有限,雖然常常抱持著幫一個人是一個人,自己也做得非常地開心,但是仍然偶爾會感到無力,質疑所為的意義何在;但是,我自己的戒毒之路一定還會保持下去,自己也會繼續在部落格上發表看法,持續以適合的方式關心週遭的各種朋友,為自己努力、為愛滋社群努力、為用藥族群努力、為台灣社會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