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心長在陰莖上

前一陣子跟一位也是同志身分的同事一起至國外出差開會,雖然跟這位同事還算常照面,但是由於不是同一個部門,所以平時也沒有甚麼機會交談;到達會場準備Check-in時,由於主辦單位訂房程序上的錯誤,所以第一晚兩人只好委屈住在同一間客房中,所幸房型空間寬敞,因此倒也不會互相有甚麼影響。

當晚用餐完畢,回到下榻的飯店,由於也聽不懂電視節目中當地的語言,所以兩人便閒聊了起來,在對話當中,這位同事說道,每每發生一夜情,就會發現自己的心長在陰莖上,一時間我還反應不過來,壓根聽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還以為是甚麼特別的性病,而在進一步的詢問之後,才了解他說這句話的意涵,原來,「心長在陰莖上」的意思,是表示每次跟其他人發生性關係之後,就很容易因此而產生情愫,開始在意這個對象的一舉一動,或是希望跟對方能有更進一步的關係。

當晚臨睡前的輾轉之間,我反覆的思考著這句話,並自問是否自己也是這樣的人?在過去的生活經驗當中,總自認是一位玩世不恭的花心大蘿蔔,發生性關係的對象早已不勝枚數,但是真正能夠得以維持的長久關係,十根手指就能數得出來,所以自認我的心應該是長在腦子(理性)裡吧?!但是再仔細想想,同事講的話似乎也真有這麼一回事,許多次和一夜情的對象發生關係之後,如果過程是令人回味的,總是會不自禁的替對方加了許多分數,潛意識中也會期待能夠跟對方再次相約,甚至會故意的在最開始的原點(UTGrindr、三溫暖等),尋找著對方的蛛絲馬跡。

所以,是心長在陰莖上比較好?還是心長在腦子裡比較好呢?如果心長在陰莖上,那是不是每次都會變得「做一個、愛一個」,沒有辦法定下來呢?如果心長在陰莖上,是否在兩個人的關係中,性生活就變得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呢?如果心長在腦子裡,那要發展出更長久的關係,是否就會變得比登天還難呢?如果心長在腦子裡,那是否所有的性生活都將淪為例行公事,不再浪漫與多彩呢?

其實,我相信兩種理論都是同時成立且並行的,差別只在於「心」在不同位置的份量分配之多寡而已,沒有哪種分配比較適性,也沒有哪種分配比較媚俗,端看個人要如何去處理與面對,並且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有所更動與調配,在適當的時間與適當的人發展出適當的關係,在執著地潔身自愛中也能一窺片刻的越矩,在長期地放蕩不羈中也能享受短暫的溫柔,而這也正是造就傳唱轟烈以及不朽摯愛的必備元素之一。

也許有些人會在來回的激辯中迷失,也許有些人會在重複的定義中矛盾,反而變得讓自己躊躇不前而喪失機會,因此,當下次我們遇到一個對象之時,就索性不要再去管自己的心長在陰莖上還是長在腦子裡吧!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夠成熟、夠擔當,就讓我們的行動隨「心」之所欲,開展自己所想要的友、愛關係,把握自己所追求的情、慾人生,讓自己不再受困於畫地自限的框架,虛度了原本應該璀璨多彩的青春。

5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真的是我同事當時的用字遣詞
      我只是據實以述而已啦 ^^

      刪除
  2. 我覺得一起high過的對象特別容易讓我動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共同的體驗
      而且在藥物的催動下
      很容易讓我們有投射與共患難的心態
      所以才會這樣囉
      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
      感覺兩人的關係更緊密了
      不過到最後還是一場空

      刪除
  3. 食色性也,是人性的弱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