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那段生命中「唯一正向」的日子


2002年至2006年是我有生以來最身心俱疲的日子,在那段期間,我做出了人生中連串錯誤的決定;02年在美國期間,因為同儕與好奇心的趨使之下,我再次養成使用安非他命的習慣,生活就在精神與情緒高低起伏中渡過,入不敷出加上外在的變化讓我自信大減,自覺無用與渺小的想法也在這段時間中慢慢累積壯大;04年的夏末,一場意外讓我得知自己感染愛滋,來自各方的壓力以及自甘墮落,讓我每天都在接近放棄生命的邊緣消極面對,生命中「唯一正向」的,就只有我的愛滋檢驗結果。

接下來兩年的孤單離群生活,不但讓身體健康狀況更加惡化,即使與家人同住,卻因為毒癮與愛滋的自慚形穢作用之下,讓我無顏面對任何的親朋好友,憤世忌俗、怨天尤人的態度,更讓自己就像城市中的獨行怪客,人人敬而遠之、退避三舍,惡性循環之下,選擇「離開」似乎成為我唯一的出路,06年的中秋,家家戶戶在烤肉的同時,我以燒炭的方式來逃避自己的所有責任,家人在我瀕死的邊緣將我送往醫院,雖然因此而身分曝光,但卻意外換來家人的諒解以及與露德協會接觸的機會。

我一直相信生命中有許多的交叉路口,有些路口我們選擇轉彎,而有些路口我們選擇迴避,我曾走過無數的叉路,而這次的道路對我特別有意義;在露德的幫助之下,我了解到自己並不孤單,我了解到有許多人雖然跟我一樣感染了愛滋,但是卻能正向積極的活著,在社工的諮商下,我更能負責的面對自己,在參加了多次的支持團體與成長營之後,我更能勇敢的面對疾病,在過來人的陪伴支持下,我更能理性的面對家人朋友,因為這個逆境,我得到一個自塵土中重生的機會。

如今,我已經持續4年服用同樣的的一組愛滋治療藥物,在感染了9年之後,我的病毒量維持在測不到的程度,C4平均也有600800的數值,不再去注意愛滋帶給我生命的衝擊,轉而專注在內心的富有,我不再使用任何毒品(如果香菸不算的話),改以natural high(自然嗨)來代替,我學會把握當下並期待明天,感恩生活中的小確幸,不把周遭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要求自己能盡力為他人做些什麼而不去要求他人能為我做些甚麼。

雖然時至今日,過去的一些夢靨或是自貶的情緒,仍然會偶而無預警地來襲,每當這樣的情形發生時,我都會要求自己靜下心來,看看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再回想那段生命中「唯一正向」的日子,讓自己知道如果再走回頭路會失去些什麼、斷送些什麼?如此一來自然而然就會警惕自己不要再自暴自棄、重蹈覆轍,我想這就是一個讓我自己維持與前進的最佳動力吧!如果你也正在這樣的船舶上起伏,希望這樣的方式也能幫助你重新掌舵、揚帆破浪!
 
 
 
 

5 則留言:

  1. 石皓你還在用msn嗎?加你沒反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改了skype之後就忘記登錄了
      我現在登錄
      不過我的確比較少用
      可以直接寫信給我 shihao1069@gmail.com

      刪除
  2. 樓主的文章我每篇都有看,但是沒有留言給你,希望你繼續有題材可以寫下去,加油噢!

    (私心的想問看能不能加你F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謝謝你的支持!我知道你很早就有來這個部落格了^^
      我的FB跟我的e-mail一樣
      不過這是我石皓的FB
      另一個真實身分的FB就不方便在此公開囉
      如果真想加,可以寫信給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