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服貿攸關愛滋權益,你必須知道!


半夜一通電話,是住在台中的丹丹,心裡正想咒罵平常鮮少連絡的朋友,半夜打來是為何事,一聽源由之下,立刻離開溫暖的被窩,驅車前往台灣目前真正的民主戰場──立法院。
 
丹丹跟我一樣是感染者,從學運反黑箱抗爭的第二天,就加入了捍衛台灣人民權益的行列,但他算錯了隨身的攜帶藥物,才會打電話跟吃同一組藥的我求救;而我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短暫參與了台灣民主歷史性重要的一刻。
 
抵達現場後,花了一番氣力才連絡到彼此,心想人都來了,就陪丹丹席地坐了一會。刺骨的寒風加上現場熱血卻些微緊張的氣氛,原來這些學生所承受的,絕非一般高官奸商所能體會。
 
閒聊了幾句,我好奇問丹丹怎麼會想參與?他的答案出乎我預期──丹丹是因為自己感染者的身分而走上街頭抗爭!
 
他告訴我,他害怕這種包裹、黑箱式的審查方式,會影響到自身未來的健康或是權益,也可能會以同樣的形式,套用在與感染者權益相關條例的審核上!
 
聽到這邊,我不禁汗顏。原來服貿除了跟台灣經濟有關,連帶也會影響其他許多不同的層面。之前我有點事不關己的心態,真是大錯特錯了!
 
今天的這個議題,不只是關乎到我們這個世代,也跟下一代息息相關我們都是這個國家的一員,我們有權力,也有責任去關心發生這個島上的事情。
 
因為今天還要上班,所以約莫凌晨三點多就告別了丹丹,先行驅車回家。一路上思索著丹丹的論點,回到家後睡意全無,立刻上網搜尋許多服貿相關資料。當自己知道越多,也越清楚了解:這真的是跟台灣全民以及帕斯堤朋友們息息相關的修法
 
如此的黑箱作業,影響層面之大,實在不容小覷。先就兩岸貿易而言,相信大家對於過去大陸黑心商品時有所聞,尤其是毒奶粉事件更是影響到周遭各國的產銷與供應,若是服貿就此通過,勢必將會有更多的黑心食品攻占台灣的各大賣場與餐飲業,不但影響到全民的飲食健康,更威脅著下一代的成長,而對更需注意食品衛生安全的感染朋友而言,更存在巨大的威脅。
 
除了食安問題之外,影響更劇的將是醫療層面的顧慮,在服貿的包裹條例中,包含了藥品批發專賣的相關放鬆規定!然而,大陸的藥品審查制度向來是惡名昭彰,不但紅包文化充斥,審核標準也不如台灣或其他先進國家嚴格,若是開放大陸藥品來台,不但會增加民眾購買成藥時的風險,更可能因為價格考量,讓醫院的處方藥物也充斥著你我所不知的黑心藥品,實在令人擔憂。對需要靠藥物救命的感染者而言,我們所冒的風險是一條生命!
 
經濟部次長曾表示通過服貿將能夠讓台灣的年輕人有更大的舞台與更寬廣的揮灑空間,我也曾認為去大陸發展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轉念一想,如果大陸的「專業人士」也紛紛來台,不僅造成就業困難,並因為他們同時享有健保身分,如此一來將掏空醫療體系,影響國人就醫的權益
 
此外,由於大陸本土對於醫療人員大量的需求,在高薪誘惑下,必將吸引台灣醫護人員大量出走,造成本地醫療品質下降,身為一個罹患著迫切需要專業且有經驗之醫師的疾病感染者,實在並不樂見這樣的醫療未來。
 
今天早上再次經過立法院旁的中山北路,看著學生們不畏風寒,也看到越來越多不分黨派、不論身分的朋友加入了這場和平的抗爭。身為台灣島上的一員,雖然沒有全程參與,但真心希望台灣政府能夠盡本份,逐條審視兩岸服貿協議,不要讓商業利益凌駕於全民利益之上。
 
如果不是君不君、臣不臣……如果不是國政混亂、晦暗不堪,誰願意犧牲自己的健康不顧,露宿街頭維權誰希望放著太平的日子不過,挺身出來抗議?

5 則留言:

  1. 真心期待台灣的人民恐懼的現象不要發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昨晚到今晨的新聞.... 擔憂啊,為台灣及那些學生祈福

      刪除
  2. rush @使用後好容易咳嗽是副作用嗎?請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RUSH會影響到支氣管的收縮,所以會出現咳嗽的情況,不過大部分是短暫的,但如果經常性使用,的確有可能出現咳嗽頻率增加的現象,所以可以算是使用RUSH副作用的其中一種

      刪除
  3. 回首四年过后来看,虽然前路依然艰辛凶险,但台湾确实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路上。你们有一个值得自己保卫的祖国,祝福!

    回覆刪除